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2008年7月30日

李理事長嗣涔代表本會赴德訪問

本會理事長李嗣涔校長代表本會訪問德國,出席「臺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

臺大李嗣涔校長與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國立成功大學賴明詔校長、國立政治大學吳思華校長等六位臺灣公私立大學的校長代表,於7月13日前往德國的波昂,阿亨、柏林等地拜訪當地著名的大學與學術機構,包括:柏林工業大學、柏林自由大學、波昂大學、阿亨大學及德國工研院等,並於7月15日出席「臺德高等教育政策論壇」,與會人士除我方團員外,尚有德國大學校長會議(HRK)主席Prof. Dr. Wintermantel、副主席Prof. Dr. Müller(布萊梅大學校長)、德國研究協會(DFG)秘書長Dr.Schütte等共約30人。會議就大學國際化、臺德高等教育合作現況、促進教學及研究卓越計畫以及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等議題,我與會校長與德方學者專家踴躍交換意見。

李嗣涔校長表示,這次接受「德國大學校長會議」邀請訪問德國,主要目的在加強臺德雙方的合作關係,討論雙方高等教育的現況和交流的可能性。李校長說,德國的高等教育正面臨巨大的變革,廢止原來的「文憑」制,引進學士和碩士學位,可從比照美國高等教育體系的臺灣學到很多。德國的職業教育體系與產業界緊密結合,造就了德國的工業實力,也一樣值得臺灣學習。

李校長等人此行也參觀了位於德國西部的阿亨工科大學和該校的機械工程系,實地從大學教育來體驗德國汽車和機械工業的優勢,收獲甚豐。李校長並表士,臺大未來將與阿亨工科大學加強交流,如果兩校成功簽署合作協定,臺大的學生未來只要在德國就學的時間超過1/3,即可取得兩校的雙學位。

在德國就學的時間超過1/3,即可取得兩校的雙學位。

李校長與柏林工業大學校長合影
李校長與柏林工業大學校長合影

與「德國大學校長會議」(HRK)合照
與「德國大學校長會議」(HRK)合照

Copyright (c) 2024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Universities of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33663366 ; FAX:02-23627651

ADDRESS:(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E-MAIL:anutw19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