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2020年8月11日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聲明

【本協會訊】
自8月5號起所有原來在學的境外學生皆可返台,但陸生除外。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呼籲,教育是以學生為本,基於學生的受教權,在無明確國安及防疫個案疑慮下,儘速安排陸生舊生安全且有秩序地返校上課。

自六月下旬開放境外學生返台以來,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指導下,與私立大學校院協會合作分工,於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開設單一櫃台,每天由會員大學輪值,協助境外學生報到後搭乘防疫專車至指定的檢疫地點,建立了標準作業程序,至今已46天,安排1600多位世界各地學生返台就學,成效良好。各校也準備好獨棟獨層宿舍改成的合格檢疫宿舍,經由各衛生局處認證合乎防疫標準,加上各地的防疫旅館,做好陸生返台的準備。

世界各地境外學生來台留學,學習到知識、文化與價值觀念,這種無形力量的輸出,是台灣高教的重大價值。現已八月中旬,開學在即,近五千名陸生無法入境接受教育,站在教育始終是以學生為本的普世價值上,如同黑人的命也是命,學生的受教權應該一視同仁,不分宗教種族國界性别,有教無類。各地境外學生入境,如果有安全疑慮的個案,皆應嚴肅處理,其餘的學生應循相同的標準作業程序入境。本協會呼籲有關單位應儘早規畫時程,讓陸生安全有秩序地返校上課。


圖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境外生報到單一櫃台。


圖二: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境外生等候區。

Copyright (c) 2024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Universities of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33663366 ; FAX:02-23627651

ADDRESS:(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E-MAIL:anutw19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