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2020年6月23日

迎接境外生返台 4大學校院協會齊力構建防疫SOP

【本協會訊】
為了迎接境外生返台,教育部委託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等4個協會,協調各大學校院輪班在機場設置單一櫃台,確保境外生配合防疫措施。23日特別舉行講習會,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安全檢疫是對社會的承諾,建立標準後,對我高教國際競爭力也有幫助。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逐步開放來自低風險地區的境外生返台就讀,首波開放應屆畢業生,共有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2238名境外生符合資格,最快端午連假就會開始陸續抵台。

不使境外生成為防疫破口,教育部委託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和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協調會員學校輪班在桃園機場設置單一櫃台,除掌握返台境外生名單外,更要確保境外生搭上防疫專車或防疫計程車,直接送往預定的防疫旅館,進行14天隔離檢疫,杜絕境外生自行搭車趴趴走的風險。

各校也要安排人員到防疫旅館等候,確定境外生入住,同時宣導防疫規定、建立聯絡管道。

講習會上,主講人、亞洲大學副校長吳聰能也提醒各校輪班人員,要注意自身的防護,口罩、護目鏡外,也避免與境外生的直接接觸,降低風險。

劉孟奇則強調,為了降低社會的疑慮,首波境外生人數少,就是希望建立起標準作業程序。只要有一個境外生隔離期間趴趴走,就會毀掉對社會的承諾。他期勉各校承擔起重要歷史一刻,雖然未來不知何時會用到,但建立標準後,對台灣高教國際競爭力也會有幫助。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表示,感謝會員學校的配合,共同努力建立作業程序,讓社會安心、境外生順利返校。


圖一: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右二)強調,安全檢疫是高教對社會的承諾。


圖二:23日講習會主講人、亞洲大學副校長吳聰能表示,
除了確保境外生入境時搭上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
,各校值班人員也要注意自身的防護。

Copyright (c) 2024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Universities of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33663366 ; FAX:02-23627651

ADDRESS:(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E-MAIL:anutw1998@gmail.com